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铜升水触及两年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实货需求疲软影响,欧洲铜升水触及两年低位。

  综合媒体3月7日报道,欧洲实货铜升水本周触及两年低位,延续近来下滑趋势,因价格高企吓退消费者且市场人士感叹主要买家中国的需求低迷。

  交易员称,鹿特丹仓库的A等级铜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合约的升水在40-75美元/吨,低于之前一周的60-75美元,欧洲实货铜升水在1月中旬在95-105美元。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Leon Westgate称,“铜市长期基本面仍保持积极,但短期内市场绝对不存在现货需求。”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增加最新增加1,250吨,至425,300吨,为去年7月迄今最高水平。铜库存从去年12月开始出现增长趋势,这证明需求正减弱。

  “库存增加支撑实货需求缺乏的观点,”Westgate补充说道。

  市场参与者曾普遍预期,当2月初中国农历新年结束后,这一全球头号铜消费国对实货铜的需求将增速,但最终事与愿违。

  这导致欧洲实货铜升水转跌,因中国买家利用现有库存进行生产,且伦铜及沪铜的套利价差欠佳。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报告称,“伦铜与沪铜之间的价差...暗示中国需求缓和。”

  展望今后,市场担忧中国可能将进一步升息,以及此举对经济成长和金属需求的影响。

  同样打击市场人气的是中东和北非地区近来一波接一波的骚乱。

  当前投资者最先考虑的问题是,产油国利比亚动荡局势令油价飞涨,点燃通胀压力或损及全球经济成长及金属需求的担忧。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