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主产区作物长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阿根廷农业部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主产区的作物长势良好。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也是豆油和豆粕的全球头号供应商。

  综合媒体3月4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周五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因不同地区降雨分布不均而导致作物生长状况良莠不齐,但主产区的许多作物长势良好。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也是豆油和豆粕的全球头号供应商,但今年初拉尼娜现象引发持续数周的干旱天气迫使分析师调降本年度大豆产量预估。

  1月中旬以来的豪雨帮助作物恢复,并弥补之前的损失。但植物生长仍良莠不齐,因一些地区受降雨过多影响,而其他地区缺少足够降水。

  当谈及科尔多瓦省的里约塞贡多(Rio Segundo)和圣马利亚(Santa Maria)地区时,阿根廷政府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称,“作物长势分为良好,平均和糟糕。”

  科尔多瓦省是阿根廷第二大大豆生产省份。

  头号大豆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大豆生长稍好一些,政府每周报告中称。

  “自1月第二周以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布拉格多(Bragado)地区每周都会出现降雨,因此该地区土壤环境比较理想,”阿根廷农业部称。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测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或在4880万吨。

  报告并称,过去一周,农户借助少雨天气加快收割2010/11年度玉米作物。   

  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国。尽管阵雨缓解了大豆生长压力,但对于多数玉米产区来说为时已晚,因为当玉米进入关键的授粉阶段时受到旱情的打击。

  农业部在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地区的报告中称,“尽管上周出现降雨,但由于本周高温大风天气来临,令土壤水分缺失的情况变得明显,”

  阿根廷农业部尚未发布对本年度玉米产量的官方预测,但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作物产量将在1950万吨。

  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在2月报告中削减阿根廷玉米产量预估至2200万吨,之前预估值为2350万吨。

  阿根廷农户同时正收割2010/11年度葵花籽。截至周四,农户已将165万公顷葵花籽播种面积的31%收割完成。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