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安新增5亿美元额度 黄金基金有望再度扩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诺安基金获悉,该公司日前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新增5亿美元境外证券投资额度。分析人士指出,该额度有望用于诺安基金1月成立的国内首支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以满足国内投资者的不断高涨的黄金投资需求。截至3月2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单位净值已达1.038元,成立一个月余的收益率达到3.8%。“好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诺安基金总裁助理刘东表示,“作为一只QDII产品,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最大的创新在于,该基金投资标的是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而非传统QDII基金投资的股票。近期避险资金纷纷进驻黄金资产,很多国内投资者也看到了黄金产品中的投资机遇,诺安全球黄金基金打开日常申赎之后,每天都有大量投资者申购,原有的5亿美元外汇额度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日常投资需求。”(安仲文 黄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