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伦铜万点连续遇阻 侧重关注高位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上周,影响铜价的外围因素变得更加重要,市场情绪也变得不可测。目前,因欧美初步加息,美国的节奏更加滞后,美元指数依然疲弱,可能给予大宗商品一定支撑。而原油、黄金在中东紧张情势加剧的环境下表现强劲,也仍可能令硬资产的铜短期吸引部分资金的目光。技术上,LME三月期铜以在9800-10000美元高位振荡为主,而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伦铜连续在万点关口回吐获利,需要受到重视。

  除美元、原油、黄金外,美国股市以及铜市的价格表现似乎开始对美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显得有些“麻木”,经济数据为价格涨势提供的动力有些转弱。市场显然开始担忧,高位油价对中期经济形势的利空影响,以及担忧中国进一步可能采取的紧缩政策。而指标面本身,也有“由盛转平”的周期性。在这种氛围下,因铜价已经累积较大涨幅,更高位铜价的追涨显得底气不足。本周,重量级数据集中在周四、周五,前几日市场情绪对价格的影响更大。

  另外,基本面上,LME连续走高的库存,在负值区域承压的0-3月贴水,欧洲现货低升水以及传闻中中国加大了向新加坡交货的积极性,也拖累铜价在更高位置承压。外盘评论中,开始呈现对短期中国买兴表现失望的看法。

  技术上,对铜价持高位振荡看法,主要区域依然在9750-9950美元,但因上方高位连续承压,且均线系统逐步收敛,随着价格持续振荡,前期阶段性下跌的有效支撑60日均线,开始面临越来越大的失效风险。

  国内市场在操作上,中性振荡区域在7.35-7.5万间,20日均线是上周短线交易的主要争夺位。操作上,未增仓放量选择明确方向前,短线以观望为主,参与交易都需设好止损。

  笔者对内外锌价表现关注度不大,LME锌在2500美元周K线振荡收阴,短期内外盘库存令其缺乏主动性,国内沪锌主要围绕60日均线上下波动。对于铝价,外强内弱显著,沪铝交易性差,1.7万上下的买盘,只有增仓放量,胜算才能大些。外盘铝,除油价持续在100美元能够为铝价振荡上行提供支撑外,铝品种供求相对宽松,更易在目前位置承压。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