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走势依旧受利比亚局势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颐和黄金刘利强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9.3万人,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8.5万人。同时,美国2月失业率为8.9%,降至2009年4月以来最低。OppenheimerFunds分析师Brian Levitt表示,"我们已经进入经济周期的扩张阶段,经济正靠自身力量维持增长。不过,2月非农就业人口较1月好转,仍不太可能促使美联储改变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东及北非的政治局势仍旧困扰市场,美国股市下跌约1%,美元亦下跌,正面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被北非和中东政治紧张局势盖过,市场担忧上述地区政局的不稳可能影响经济成长。利比亚安全部队镇压在首都的黎波里的示威者,并与反政府一方在主要油港Ras Lanuf附近发生冲突,受此影响,美国原油期货跳涨至2008年9月高位,而通胀对冲买盘也出现在黄金市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多头头寸触及08年1月以来的新高,而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大幅上涨。数据显示,3月1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涨至349亿美元,创08年6月以来的新高,此前一周为223.6亿美元。截至3月1日为止的一周,欧元净多头头寸增长14%至51,308手,欧元净多头头寸总额为90亿美元,而之前一周投机者持有45,598手欧元净多头头寸。美元总体仓位是基于对国际货币市场(IMM)投机者对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的头寸计算得出的。美元如果继续疲软将对黄金形成支撑。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周五(3月4日)表示,固定和浮动汇率机制的并存为全球政策制定者们带来了重大的挑战。特里谢表示,汇率过度波动对金融稳定具有不利影响,目前各国普遍认为全球经济的失衡不能持续下去,失衡将对未来的世界经济带来困难,但是他补充称,世界经济的失衡问题应该逐步、有序地解决。对于欧元区的经济,他指出,物价稳定对于整个欧元区来说非常重要。周四(3月3日),他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对通胀趋势"高度警惕",并有可能在下个月升息。欧元总体上和黄金呈正向关系,欧元如果升息对黄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利好。

  盘面上,上周在以利比亚为中心的地缘局势继续升级的背景下,黄金白银再次大幅上涨双双收出周阳线,K线图上五连阳,KDJ继续高位超买,RSI金叉之后继续上行步入超买区域,DIFF继续上行与DEA金叉在即,绿柱线收缩殆尽,显示多头继续称雄。尽管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爆出利好,而地缘局势的紧张使得避险情绪高温不退,支持黄金和白银一再走高。就目前局势下,地缘政治因素依旧为左右市场的第一要素,技术上的压力只能第二因素。预计本周金价继续看利比亚局势的脸色,一旦局势缓和或明朗,回调则不可避免。短线支撑1415阻力1440一家之言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