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3.7 大摩晨会:等待确定性的加仓时机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3月以来的首个交易周,上证在银行等权重股的拉抬之下奋力冲破前期高点,周线更是收出光头阳线的上攻K线形态。从盘面上观察,本周“新三板”概念的炒作仍在深入,创投概念股走强,中国高科、鲁信高新、苏州高新等个股成为本周最为抢眼的亮点。另外,备受政策打压的地产板块在经历长期低迷后终于喷薄而出,华丽家族、阳光城等个股领涨。在“两会”召开之际,在市场一片欢腾之时,下周股指能否真的众望所归,强势突破?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尚未到达确定性的加仓时机,以静制动仍然是均衡考虑后的最优策略。从技术面分析,由于近几日众多权重股的轮番发力,使得上证指数终于在周五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同时前期并不跟涨的中小板个股也加入做多阵营,最终市场在踩稳10日线后迎来爆发。从形态上看,上证走出了漂亮的头肩底,一旦确认突破颈线(2940一线),后市目标将直指3186。唯一的遗憾是量能不济,周五两市均出现缩量上涨,这表明仍然有相当多的场外资金维持观望。我们认为,本周的看点在于突破后的确认。不管市场是以向上跳空的强势姿态还是以缩量回踩的方式确认2940一线,都将为后市的操作增加确定性。而在此之前,轻易的满仓操作将使风险过早的暴露在市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