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与ArcelorMittal等竞投蒙古焦煤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阿塞洛-米塔尔钢铁集团(ArcelorMittal)、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及韩国资源财团等六位买家日前竞投蒙古Tavan Tolgoi煤矿。

  Tavan Tolgoi煤矿是全球最大的未开发焦煤矿。为争夺冶炼钢铁的燃料,十多家企业及财团曾有意竞购该煤矿。

  目前,中国、日本及韩国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铁矿石和焦煤资产,以实现资源供应的多元化,减少对必和必拓和力拓等重量级矿商的依赖。

  Tavan Tolgoi煤矿估计拥有60亿吨煤炭储备,包括全球最大的焦煤矿。

  竞购该煤矿的韩国财团包括韩国浦项钢铁、韩国KEPCO电力、LG集团、大宇国际、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丸红商事及双日株式会社。(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