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金价上升空间再次打开 中国黄金需求迅猛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市

  本报讯 (记者任芬)上周,尽管外盘国际金价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历史新高,但国内沪金走势则较为疲软,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其中,沪金主力1106合约上周一开于每克301.70元,上周五收于299.99元,周涨幅0.13%。

  上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曾以每盎司1437.7美元的价格创下黄金历史最高收盘价,随后有所回落。上周五,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8.6美元。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分析,短期来看,中东局势紧张依然是推升金价的主要因素,随着中东及北非政治动荡的进一步升级,国际油价大幅飙升,投资者对油价的上涨感到不安,因此纷纷涌入贵金属市场寻求避险。从中长期来看,黄金自身需求的不断增加是支撑其牛市格局的重要原因。以我国为例,近几年,中国市场的黄金需求出现了非常迅猛的增长。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秦云龙分析,金价长期均线系统依然呈良好的多头排列,显示其上涨趋势不变。而国际金价上周也是在下方周均线系统黏合的支撑下发力上行,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技术上看,金价的上升空间再次被打开,目前上方已无阻力,金价可能产生新一轮上涨行情。

  秦云龙认为,总体来看,目前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均支持金价上涨,投资者可在金价回调时逢低买入,中长期持有。

  黄金个股小幅收跌

  >>相关概念股表现

  上周,尽管国际金价创出新高,但国内黄金个股并未收到明显支撑,展开震荡盘整。截至上周五收盘,主要个股均小幅下挫。其中,中金黄金下跌1.09%,山东黄金跌0.58%,紫金矿业下跌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