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女性理财八条建议 知性美女如何变为理财高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还以为理财是男人的事吗?这个观念要改改了,一项关于理财的调查显示,在家庭中女性担当理财重任的比例高达68%!如果你还停留在理财就是储蓄的阶段,那就赶紧补一下课吧。妇女节前夕,浦发银行理财师针对女性提出了八条理财建议:

  首先,勿以善小而不为。理财可以从打理"小钱"开始,最重要的是跨出第一步。建议将财富按比例分配:五份用于必要支出、三份用于享受生活、两份用于理财。

  其次,即使是存款,也要挑选银行和存款方式,获取更多利息收入。比如浦发银行的轻松理财卡,具备约定定期功能,客户能同时享受定期存款的利息和活期存款的灵活。假设设置卡内活期存款留存1000元,多余部分会自动转为利率更高的定期存款,需要时又可以专为活期直接取款或刷卡消费。

  第三,为自己投份保险,保费不超过收入的10%,同时准备一份应急储备金,金额为3-6个月日常开支总额。

  第四,学会利用复利效应。基金定投是省时省力的好方法,既可以分摊成本降低风险,也可以在过程中学习理财的知识。如果不知道选择哪个基金,可以从最简单的指数基金开始。

  第五,可以配备一些黄金资产。不要以为只有在金店才能买到黄金,通过银行购买金交所的黄金,既可作为投资也可提取黄金实物,浦发银行就有"浦发金"产品,通过网银即可购买。

  第六,对于已婚女性,建议配备一些流动性较高资产,如以股票、基金或中短期理财产品,切勿把所有投资都用作长期固定项目,以便应对购买、购车、家人疾病等不时之需。

  第七,有些银行为住房贷款提供了多样化的还款方式,如浦发银行的多样化还款,客户可以根据收入曲线设置不同阶段的还款金额。如是职场新人,选择本金等额递增的还款方式就能减轻事业起步期的压力。

  最后,千万不要随意透露开户银行和账号、卡号等信息,银行卡和身份证件要分开存放,尽可能确保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