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称更愿将总部留在英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控股集团表示,该行更愿意将总部保留在伦敦,有关汇丰将在短期内搬迁总部的报道纯属谣言。

  《每日电讯报》昨日报道称,受英国税收及金融监管政策变动的影响,汇丰正在准备将其总部迁至香港。英国政府今年已提高对银行的征税,以期获得25亿英镑(合41亿美元)的财税收入。

  对此,汇丰控股董事长范智廉(Douglas Flint)及首席执行官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昨日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由于监管变化可能带来的额外成本,越来越多的股东和投资者要求汇丰对总部设在伦敦所带来的额外成本作出解释。我们很清楚伦敦在全球的竞争地位值得保护,并且汇丰将在这方面全力发挥作用。英国政府近期给予我们的承诺也激励着我们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