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赛晶电力电子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赛晶主要从事分销进口电力电子部件,以及产销IGBT 功率模块等,适用于铁路运输同电网输配电等。中国铁路市场主要有南车集团同北车集团,赛晶已引入北车集团为策略股东,持股5%,亦是赛晶的最大客户,集团生产的绝缘两极晶体管(IGBT),用于牵引变流系统,属铁路核心部件之一,产值达到整个火车头的10% 至15%。

  截至去年6 月底止,集团中期纯利,按年倒退48%至734 万元人民币,期内营业额1.3 亿人民币,按年上升59.1%,毛利按年微增4%,但由于产品组合变动及瑞郎升值增加进口成本,毛利率由39.4%收窄至25.8%。

  集团定位并非单以铁路轨道交通设备为主,同时以电网设备作为主业,而电网设备更将是明年收入的主要增长来源之一。集团指出,公司今年的新产品及订单增长来源,将来自旗下用于电网变压器中的部件,也是智能电网的核心技术部件之一,预料今年市占率可达50%。为求令铁路达到高速,已要求机车的动力功率达到大额级别,在新产品的订单增长下,集团预料今年的铁路及电网业务份额将由今年各30%,上升至40%。

  股价月初至今受制50 天线回落,近日于保历加通道底部现初步支持,另外,14 日RSI 由超卖区回升,加上MACD“熊差”正逐步收窄,反映股价短期反弹动力正增强,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买入价:1.66元(上日收市价:1.71元)

  目标价:1.95元

  支持位:1.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