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洁篪:中国增持欧元债权等措施受到欧洲欢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7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部长,您好。我们知道,近一段时期以来,中国购买一些欧洲国家的国债,同时国际社会上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认为这帮助了欧洲国家应对了主权债务危机,还有一种声音对此表示出了顾虑,甚至担忧。您认为中方此举的战略考虑是什么?还有就是中国政府今年将采取怎样的措施来进一步深化中欧关系的发展?谢谢。

  [杨洁篪]我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提到“战略”的高度来分析。中国人做人也蛮难的,朋友希望我们施以援手,到底是做还是不做?不做有人说话,做了也有人要说话。

  我想事实是中国十分关注欧洲一些国家出现的主权债务危机,我们采取了增持欧元债权,帮助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的一系列措施。我认为这是受到广大欧洲地区的国家和人民,特别是当事国家政府和人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