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影响爆冷 金价本周有望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尊黄金业早评:

  上周五金价开盘1415美元/盎司,收盘1430美元/盎司,最高1431,最低1413,上下浮动18个点,以小阳线报收,ETF未有动作。

  周五晚间美国方面公布的2月失业率和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动均好于预期,单从结果上来看明显说明美经济有所好转,应很大程度上利空黄金,但在数据公布后价格虽进行了小幅的多空争夺,最终以多方获胜金价再次上行,多方基底儿可见雄厚。

  消息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六表示,如果美国国会能够确保政府将免于被关闭的命运,那么他愿意加大对政府预算支出的削减力度。据消息称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有500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分歧,共和党曾威胁称,如果不进行大规模的预算削减,政府将面临被关闭的命运。

  对于美元近期继续走软,笔者曾认为上周五数据结果能再一定程度上提振美价,并对金价造成打压。但意料之外的是美价在结果公布后如昙花一现般的上行后再次下滑,走出近期新低,整体局势并未有发生逆转。古尔斯比表示,2月就业报告令人鼓舞,但是在增加就业方面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做,所以美元要想止步继续贬值之路,还需要再做很大的努力,金价冲击1500的希望非常之大。

  中东乱局再次升级,国际原油再创新高。据报道称利比亚东部产油区附近发生激烈冲突,至少4人死亡。3月6日,卡扎菲的支持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街头鸣枪庆祝。当天,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宣布,3月6日凌晨政府军与占据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政府武装展开激战,最终重新夺回了对米苏拉塔等东部地区城市的控制。

  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居高不下,已经升级为国际方面首要的解决问题。避险情绪的不断高涨也为推高金价起到了很大帮助,诸多因素影响下做多黄金还是目前主要的操作策略。

  技术面:

  黄金日线图上,金价在经过2次回踩10日均线后,目前又来到了5日均线上方,并呈继续上行势头。MACD双线继续上扬,KDJ也指头上方,做多格局凸显。下方支撑主要围绕着1430和1420附近(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今日白盘不排除有回落盘整的可能,此两点位置主要关注。上方阻力来自前期高点1440,突破1450希望很大,由回踩力度所决定。

  白银方面,伴随着周五黄金以多方胜利的结果,银价也再创新高。上涨动力明显高于黄金,下方支撑35整数位和34。上方阻力暂不清晰,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