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洁篪:希望G20向长效经济治理机制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7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杨外长,您好。在全球化时代,人类面临的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性威胁与挑战前所未有。中国如何看待国际商要求“全球治理”的呼声?如何评价二十国集团作用,对今年法国戞纳二十国集团峰会有何期待?

  [杨洁篪]我们希望今年下半年在法国戞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在以下方面作出重要贡献,那就是推动二十国集团从短期应对危机的机制向长效经济治理的机制转化,能够在应对重大国际金融、经济风险方面作出重要的贡献,能够进一步推动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能够更多地照顾和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同时,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都加大在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方面的投入,将解决南北发展失衡问题作为解决世界经济失衡的根本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