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保额分红之父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生命人寿总经理杨智呈先生的保险之路

  2010年10月15日,杨智呈出任生命人寿总经理。作为“中国保额分红之父”,这位“与未来不确定性”打交道的精算师如今该如何精算生命人寿可谓万众瞩目。

  中国保额分红之父

  杨智呈年龄不大,但在保险业的资历和知名度却极高,是国内第一批获得中国精算师资格的人物之一,也是最早将英式保额分红保险引入国内市场、创立符合中国国情的保额分红产品体系的人,因而三十多岁就被业内公认为“中国保额分红之父”,有媒体这样评价他——集数学家、统计学家、投资学家于一身的保险业高级人才,足以彰显其的业界地位。

  他祖籍陕西华阴,生于闽南泉州,1987年从北大数学系毕业,1998年远赴英伦,供职于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英国)鹰星人寿保险公司。这让他将全新的英式保额分红理念带入中国,打造出国内第一个“保额分红”产品体系,掀起“保额分红”产品旋风。他的名望更多的是作为一名专家而非高管,时至今日,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只有3人,杨智呈就是其中之一。过往十几年,他甘做中国保险界的传教士,坚持传播“保额分红”的理念,业界言及杨智呈必言“保额分红”。

  期待生命更精彩

  2009年11月,杨智呈加盟生命人寿,随即引入保额分红,他一如既往关注大众的投资与理财,并坚信一款好的保险产品应该让客户、销售人员和公司实现三赢,即客户有回报、销售人员有收入、股东有利润。在其主导下,生命人寿推出保额分红拳头产品“富贵全能”,这是业内首创的保额分红和万能账户完美结合的新一代“全能理财”产品,真正体现了客户和企业利益高度一致的原则。据悉,该款产品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退市。

  杨智呈上任当月生命人寿年保费收入已达110亿元,同比增长120%,注册资本金由28.56亿元增加至35.73亿元,生命人寿的2010,足可以用辉煌来形容。2011年初,生命人寿再次增资,注册资本金达43.95亿元,为规模增长准备了条件,继续高速发展将是生命人寿未来的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