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八节将至 女性投保四招搞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岁的女性还有很多时间去做不切实际的梦想,40岁的女性大多都认命了,而30岁的女性还需要做很多决定。”张艾嘉在电影《20、30、40》里这样表达。无论年龄大小,安全感成为女人日趋强烈的需求。发生意外怎么办?罹患重大疾病怎么办……妇女节将至,早报连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阳光人寿以及长城人寿的理财师,为女性保险理财出谋划策。

  案例一

  职场新人健康保险是首选

  小叶,28岁,在北京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经常出差,虽然辛苦,但薪水丰厚。公司仅为员工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小叶平时生病,打针吃药都自己花钱,倒没觉得有太多负担。前不久,她的大学闺蜜因一场重病住院治疗,前后花费20多万元。单身的小叶不禁有些担心:自己患大病该怎么办?

  新华保险理财师:未婚年轻女性收入有限,抗风险能力非常弱,一旦发生严重的意外和患上重大疾病,会出现高额的医疗支出,并对后续的收入产生极大影响。对此建议,在保障期上,建议锁定纯消费型的保障型险种,尤其需要购买一份费率低、保障高的意外险 (含意外医疗费用报销功能)。单身女性可以选择兼有重疾保障和理财功能的险种。考虑到未来也会成家,可以根据收入情况调整保额。建议购买可通过附加险对健康、意外等开展周全保障的保险产品。

  案例二

  “白骨精”适选“全能”险种

  30岁的张女士事业一帆风顺,是单位的骨干,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张女士说,对未来的人生有非常多的精彩计划。她希望能够提供周全保障和周全回报的保险理财产品帮助她理财。

  阳光人寿理财师:对于处在稳定婚期,有子女的中年女性来说,保险需求和考虑因素最多。一般要从健康医疗、家庭经济、子女教育和退休养老四个方面的费用进行考虑。女性有了较高收入后,最好购买专门的女性重大疾病险,保障期限最好长一点。还可以适当购买保障性高的终身寿险或含理财功能的养老保险,特别是一些组合产品或计划,保障全面,收益相对稳定,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一般而言女性寿命较男性要长,对于养老金的规划尤显重要,选择有较强养老功能的保险产品有助于保证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案例三

  “女将军”家庭理财是首选

  40岁的李女士经过十余年打拼,成为所在企业副总裁中唯一的女性。她一直在精打细算如何跑赢CPI,股票、基金、黄金、保险都有涉及。她希望自己能合理理财,为家庭的财富增长做贡献。

  平安人寿理财师:与股票、基金等理财工具相比,保险产品的本质是保障,同时,稳定的收益回报是其一大优势。

  因此,对掌管家庭财政大权的精明太太而言,选择稳健的分红型保险产品用于养老金、子女教育金、婚嫁金的规划,能起到专款专用、风险可控、收益有保障的作用,可轻松坐享资产保值增值的快乐,很多时候还会让在外工作的“他”刮目相看。

  案例四

  未来妈妈母婴安康是关键

  27岁的王小姐单身,是一家企业的普通员工,目前正准备带宝宝,希望能为自己以及未出生的宝宝带来一份安全保障。

  长城人寿理财师:如今高龄、环境污染、电子辐射、强大工作压力等各种影响母亲和胎儿健康的潜在因素越来越多,妇女妊娠期患病的风险也越来越高。那么处在怀孕期、育儿期的女性应该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呢?

  保险专家建议,在医疗费用高企的今天,生育类、重大疾病类、住院医疗类保险是30岁左右的女性要考虑的。为孕妇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附加母婴险;另一种则是专门的母婴险。附加母婴险通常在女性投保了长期健康险或者寿险后才能投保,这类产品的保险期限和交费期限比较长,对于妊娠期疾病、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等提供保障。而专门的母婴险可以单独投保,孕妇通常作为第一被保险人,新生儿作为第二被保险人。专门母婴险保费一般为一次性缴清,保险责任与附加母婴险近似,准妈妈责任期保15天到1年,宝宝保到15天到6周岁。

  早报记者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