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非农难改美元下行 欧元面临关口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分析:

  上周对于外汇市场来讲可谓考验重重,地缘政治的极度紧张首先继续支持资金大量流向避险货币,其次由于北非和中东的政治动荡推升油价急剧上涨,美国原油期货于上周突破每桶100美元关口,这引发价格会全面上涨的担忧,尤其是当前美联储正在施行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政策。上周五市场将所有焦点集中于美国2月份非农报告,因此前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数据最终公布结果也及其靓丽,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9.2万,为2010年5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8.5万;同时2月失业率降至8.9%,创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预期为9.1%。从数据本身来看应利好美元,但美元指数却意外下跌,欧元等风险货币快速拉升,汇市如预期大幅震荡。

  对于此结果应从多方面,多角度去合理审视,虽就业人口大幅增加,但就业动力不足始终难以拉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其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上周讲话中提及尽管油价升破100美元/桶,且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的迹象明显,但看来2011年升息机率渺茫。同时伯南克上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他预计油价对美国的通胀“至多”只会造成温和而暂时的影响,并称美联储仍关注于疲弱的就业增长,市场对此解读让美元后势继续堪忧。从目前的整体形势分析似乎没有任何因素可以阻止美元继续下跌,美国政府赤字继续高涨,经济复苏仍需漫长时间,全球通胀引发各国央行都在考虑加息,而美联储却依然原地不动,综上分析这些基本面无疑都将看空美元。

  欧元/美元上周走势呈震荡上扬格局,技术上仍处于上升通道之内运行。周五于非农数据前其持稳隔夜高点区间整理,英镑及澳元在数据前从市场反应来看应有大量投资者结利离场进行谨慎观望。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欧央行发布的3月份月度报告及英国央行3月份利率决议,因加息预期继续支持相信将有大量投资者继续看多欧元,但在此前分析中一再提及投资者应客观对之,欧元后势将如何呈现分析只有步步为营。对于英镑后势今日且不做分析,日内经济数据较少,汇市应将继续消化非农数据,重点关注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及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晚些时候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继续寻找能够影响欧元后势的观点。

  数据分析:

  英国2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季调后-0.9%,年率季调后-2.8% ,数据利空。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9.2万,为2010年5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8.5万。

  美国2月失业率降至8.9%,创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预期为9.1%。

  美国1月份制成品订单较前月上升3.1%,至4,455.8亿美元,创下4年多来最大涨幅,主要归因于以商业飞机为主的运输设备新订单大涨27.3%。

  今日关注数据及事件:

  2011-03-07 17:30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011-03-07 19:30 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1-03-07 21:00 美元 美联储洛克哈特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011-03-07 22:15 美元 美联储费舍尔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以上即可获利离场,或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随机操作,汇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3930/50做多,止盈30-1.4000,若于1.4000受阻建议卖出。

  GBP/USD建议于1.620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30-1.6280-1.6310.

  AUD/USD建议于1.010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30-1.0155-1.018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