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玉米增仓上行坚挺走势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大连玉米期货3月7日探低后大幅反弹,市场继续维持强势格局。分析师认为,目前玉米市场多空交织,远期需求向好提振低位买盘。不过目前外盘玉米出现调整以及国内政策面的压力也对盘面构成压力,短期而言,玉米市场仍可能维持震荡格局。

  上周五CBOT玉米价格小幅下跌,技术性抛压是造成价格走低的主要原因。出口需求依然保持旺盛,上周美国玉米出口再次超过100万吨,已经连续5周超过百万吨。由于出口持续增加,市场担忧供应紧张局势延续。但是,美国农业部预期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增加,另外,气象机构预测,美国中西部地区下周的暴风雨天气料将延迟春季田间耕作,不过这也将增加可贵的土壤湿度,从而提高2011年玉米、大豆和软红冬麦的产量,对市场形成利空。基于技术面偏软,美盘玉米仍有回调可能。

  国内玉米市场消息面平静,产区购销依然平淡,收购主体不多。国家政策面压力明显,抛储及限制国储企业入市收购的措施降低了市场需求。而国家发改委表示,按照国际通行的评价标准,正常国家粮食的库存量大体上等于一个国家一年消费量的17%-18%。而现在中国的粮食库存达到了40%,其中中国小麦库存还有2000亿斤,粮食库存是充裕的。国家有能力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这将一定程度上抑制粮食价格的上涨空间。

  不过就短期玉米走势而言,国内玉米需求需求增长依然强劲,同时农民节后惜售心理较强,加上通胀预期以及农资价格水平上涨,玉米底部支撑较为强烈。盘面上看,今日大连玉米主力1109合约探低回升,同时伴随仓量放大,市场买盘依然较多,多头趋势暂维持。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