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进一步规范人身险产品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为有效规范人身险公司销售行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产品说明会的销售误导风险,近日,新疆保监局结合地区实际,就进一步规范辖内人身险公司产品说明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产品说明会的管理主体,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区级分公司负责全辖分支机构产品说明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各地(州、市)中心支公司负责产品说明会的举办实施工作,严禁各县支公司、营销服务部、营销团队、保险营销员个人等自行举办产品说明会。二是强化产品说明会内控管理工作,要求各人身险公司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产品说明会审批登记工作,严格审查产品说明会课件内容及讲师资质,对产品说明会全程录音录像并留存音像资料。三是加强产品说明会的内审稽核力度,组织各人身险公司根据月度产品说明会举办计划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并按季度对举办及自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同时,新疆保监局通过现场检查和市场巡查等方式,加大对产品说明会的监管力度,切实防范产品说明会上的销售误导风险。四是积极引导公司转变经营思路,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加强保险营销员队伍建设,提高培训水平,将提升保险营销员自身销售能力作为推动公司经营发展的重要方式。五是积极发动各地保险行业协会力量,组织开展各协会加强对当地保险公司产品说明会举办情况的监测,及时掌握基层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产品说明会的有关信息。(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