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小麦期货电子盘下跌,受中东局势和天气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新加坡3月7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一在亚洲交易市场下跌约0.5%,放弃前一交易日涨幅,因中东局势面临不确定性,且美国作物天气利好令市场承压。

  玉米期货电子盘几乎没有变化,而大豆期货追随小麦市场走势下跌0.2%,尽管油价节节攀升令跌幅有限。

  分析师称,北非和中东骚乱对农产品市场的影响预计好坏参半。

  澳洲联邦银行(CBA)商品策略师Luke Matthews称,尽管中东局势料冲击地区经济并遏制需求,但油价上涨预计会提升粮食的生产成本。

  他表示,“受制裁和贸易禁运影响,我们可能将看到贸易模式略微错位。”

  CBOT 5月小麦期货下跌0.6%,至每蒲式耳8.27-1/4美元;5月玉米期货合约上涨0.5%,或0.07美分,至每蒲式耳7.28-1/2美元。

  CBOT 5月大豆期货下跌0.2%,至每蒲式耳14.11-1/4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升至两年半高点,因人们担心利比亚局势将会破坏原有供应。亚洲股市周一下滑,因中东局势忧虑令股市承压。

  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周日对反抗者占据的多个城镇发起反击,令外界越发担忧,利比亚或面临内战,而不是像突尼斯和埃及发生的那种迅速革命。

  失业率降至近两年低位等一连串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仍未能提振市场人气,因投资者仍密切关注中东局势发展及其对油市的长期影响。

  在小麦市场,分析师预期美国大平原利好的天气会降低旱情引发的作物生长压力。

  “堪萨斯州北部、科罗拉多州东北部及内布拉斯加州西南部的小麦种植区周二预计出现有益的降雨,”Telvent DTN的农业气象专家Mike Palmerino称。

  “但未来七到十天,旱情最严重的地区--包括堪萨斯州中西和西南部,奥克拉荷马州西部,以及德克萨斯州西部,预计不会出现较大降雨。”

  自去年秋季以来,美国硬红冬小麦一直饱受干旱之苦,特别是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奥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

  市场注意力将转向本周将出炉的关键的数据。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将发布3月作物供需报告,分析师仍将供应萎缩的前景作为市场看涨的关键因素。

  本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发布周度石油库存报告,玉米交易商给予该报告更多的关注,因在玉米期货市场,乙醇作为影响市场因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南美大豆和玉米收割工作已限制了CBOT玉米及大豆期货涨势,因预期巴西和阿根廷将迎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