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料今年产量达51万盎司 金价走势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07日消息,招金矿业董事会秘书王立刚于业绩记者会表示,2011年集团计划黄金总产量51万盎司,计划资源黄金产量43.4万吨;去年度黄金总产量约67.28万盎司、其中矿产黄金44.3万盎司。

  对于去年集团生产成本上涨19.62%至每克113.4元(人民币,下同),首席财务官张邦龙指,主要由于对外收购企业增加以及通胀的原因,集团将通过增加产能、提高生产率等方法消化工资上涨等内部因素,力争使成本保持平稳,令集团在业内维持低成本优势不变;他指,今年集团毛利率上升4.57个百分点至56.39%,在金价向好形势下,有信心保持毛利率平稳。

  另外,招金董事长路东尚表示,对2011年金价走势非常乐观,原因在于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欧债危机及新兴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全球资金流动性过剩,通胀石金价有提升空间,且中东政局不稳定因素升温对金价有正面支持;另外,他表示看好今年黄金需求,一方面印度黄金饰品需求将继续增加,另一方面以中国为代表的投资需求也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