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部分家电卖场为iPad退差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舒倩

  深圳晚报记者卢舒倩报道 在苹果公司为订购第一代iPad的用户补差退款的同时,深圳家电卖场昨天同步启动了iPad补差价手续(针对2月17日~3月2日期间购买的消费者)。记者昨天从我市苏宁、国美几大家电卖场得知,由于恰逢周末,已有不少市民闻讯前来办理补差手续,其中部分消费者已领到差价。一代iPad直降1100元,也掀起新一波抢购高潮,可与上市首日媲美。

  卖场“自掏腰包”补差价

  据了解,自上周四苹果官网下调iPad售价后,苹果承诺将会给予14天内购买第一代iPad产品的顾客提供价格补差或退货服务,但当时的承诺还只限定那些在苹果官网或四家旗舰店内购买的产品。引起在其他渠道购买的消费者困惑:“这次苹果的降价非常突然,苹果的iPad的行货在很多地方都有销售,但是只有在其官网购买才进行补差,让人非常难以接受。”

  还好,深圳几家大型家电连锁同日承诺将会同步降价,并提供价格补差。比如,根据苏宁对外公布的信息,在2月17日至3月2日期间,在苏宁门店购买第一代iPad产品的个人消费者,从3月5日零点起即可凭销售票据到当时购物门店办理相关补差手续,在苏宁易购购买的个人消费者也可拨打苏宁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365-365咨询办理补差手续。随即,网购渠道方面也迅速跟进。

  5日,记者在苏宁群星门店内看到,消费者拿着发票前来苹果柜台处办理补差手续,专柜工作人员现场为顾客做了登记。截至当天,该店就已经办理了16笔iPad补差价手续。一位前来办理补差价手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2月28日刚买了一部iPad,昨天看到降价的消息,晚上就接到苏宁补差的短信,就过来了。”也有超过14天时效的消费者很郁闷,“一个月前才新买的,为什么就不给补差价啊。”

  降价刺激销售大涨

  随着iPad2的发布,苹果公司宣布第一代iPad降价的决定,将16G、32G、64G的第一代iPad分别从之前的3988元、4788元、5588元降至2888元、3688元、4488元。

  iPad猛降千元后的第一天,多家传统卖场都出现了抢购热潮。记者上周末在苏宁群星广场店看到,在苹果专区挑选iPad的顾客十分之多,据苹果专区销售人员介绍,今天iPad的销量可能会超过上市首日盛况——当时平均3小时卖出80多台。许多顾客都是在得知iPad降价的消息前来购买的。

  此次苹果iPad降价达到1100元,从侧面反映出该商品此前销售利润空间巨大,但是行业人士表示,国内渠道商利润空间却非常低,即使按照苹果官方零售价进行销售,利润空间也不会超过10%,绝大部分利润都被苹果公司获得。

  入手iPad还是等待iPad 2?

  明明是iPad 2上市,但各大数码网站、微博上热门话题都集中在了iPad一代降价上。新浪微博上就有好事的果粉抛出“iPad大降价,你选择入手iPad还是等待iPad 2?”的投票小调查,有近六成网友选择等待iPad 2上市。

  选择iPad 2就意味着等待,本地卖场引进行货iPad 2虽然一周左右,但价格不菲。而且据称苹果将在下半年发布iPad 3,以至于不少网友调侃说:“不买iPad 2的原因是因为马上还有iPad 3、iPad 4、iPad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