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I:英国央行加息不会动摇英国出口稳定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3月7日)表示,英国央行(BOE)如果以渐进的步伐加息,那么不会对从英镑弱势中获益的出口行业产生动摇。

  代表全英24万家企业的英国工业联合会同时呼吁,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3月23日的预算报告中专注于减债规则,从而使私人部门能够更为快速地发展,避免经济重回衰退。

  谈到英国央行可能很快开始收紧政策以遏制高于目标水平的通胀时,CBI总干事John Cridland表示,他不认为温和加息会破坏出口引领复苏的稳定局面。

  Cridland暗示,通胀是企业的心头大患,因企业需为职工提供更多薪资补助。Cridland说:“我们必须阻止通胀深植入经济,我们将对薪资通胀螺旋式上涨的潜在威胁予以高度关注。”

  他并称,眼下并没有太多的薪资急速上涨的迹象。

  英国央行若将利率从0.5%的历史低位作出上调,那么英镑汇率将受到提振,英镑/美元自2006年以来已贬值1/4。

  部分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最早将于5月加息,不过部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成员已经表达了对经济复苏强度的怀疑,英国GDP在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6%。

  CBI上月曾表示,英国央行需要在今年提高利率,以摆脱通货膨胀的威胁并防止在将来更大程度地提高利率。CBI的观点是对英国央行政策紧缩的认可,这有利于降低借贷成本以刺激需求。

  CBI首席经济顾问Ian McCafferty指出,物价上涨是一个重大问题。他说,“我相信我们的会员都在关注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因此他们也希望英国央行达成其目标。”他还说,如果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够控制英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就会发现利率必须在未来两到三年以远远低于预期的程度上升。

  自2009年3月以来,英国利率就一直处于历史最低的0.5%。而消费者价格指数则在12月份上升到3.7%,远远高于英国央行2.0%的中期目标。

  英国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0%,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年增幅,预期上升4.0%。英镑/美元在通胀数据公布后大幅回落。

  此外,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yvn King)表示,英国CPI升幅将继续加快,将在必要时出手控制。市场对金恩的解读是英央行可能采取加息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