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方打破僵局 金价有望续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1415.5美元,盘中最高1431.95美元,最低1413.25美元。截至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430.65美元,收盘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4.95美元,涨幅为1.06%。

  上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略高于预期,工厂订单大幅好于预期,耐用品订单修正值表现也不错。虽然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出现短暂回升,但还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元指数依然在保持震荡走势。欧洲央行官员继续表示对待通胀的强硬态度,促使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提前加息,这些官员的言论不利美元。国际能源署(IEA)周五表示,利比亚原油产出减少了约100万桶/天,该机构在周三(3月2日)时预计这一数量为85万桶/天至100万桶/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产能利用率回升等因素的影响继续走高。

  行情分析

  今日公布的数据较少,欧元区将公布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将公布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预计数据结果对黄金市场的影响较小。金研室提醒投资者,目前地缘政治还在主导金价的走势,只要避险情绪不消失,经济数据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是短暂的,所以对待当前欧美的经济数据需要持中性的态度来看待。

  黄金技术面显示,上周五多方打破震荡僵局,买盘推升K线自10天均线探底回升,近期的K线组合说明市场已经被多方掌握住。目前,日线BOLL开口扩大而且下轨抬升,相对强弱指标位于强势水平线60上方,随机指标超卖区间横走。整体来看,金价突破去年11月和12月以及今年1月份的高点后,有望再次形成一波上涨,建议投资者顺势操作为主。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