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亚市持稳历史高位 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一(3月7日)亚市午盘基本处于1435美元/盎司附近交投,目前金价上涨0.46%,因中东地缘政治动荡,以及非农就业报告不能促使美联储(FED)考虑提前终止量化宽松措施,金价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上周六(3月5日)表示,如果美国国会能够确保政府将免于被关闭的命运,那么他愿意加大对政府预算支出的削减力度。

  据消息称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有500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分歧,共和党曾威胁称,如果不进行大规模的预算削减,政府将面临被关闭的命运。

  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依然黯淡,而这也是支撑黄金继续走高的理由之一。

  中东乱局再次升级,国际原油再创新高。据报道称利比亚东部产油区附近发生激烈冲突,至少4人死亡。

  上周日(3月6日),卡扎菲的支持者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街头鸣枪庆祝。当天,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宣布,当日凌晨政府军与占据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政府武装展开激战,最终重新夺回了对米苏拉塔等东部地区城市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