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两市今日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行情,继续将两会行情向前推进,成交量继续放大,资金进场活跃。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上证指数为接近四个月来首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而传统蓝筹板块起到领涨作用,煤炭板块在中国神华(601088)的带领下涨幅居首位。截至收盘,沪指报2996.21点,涨幅为1.83%,成交2102.3亿;深成指报13140.90点,涨幅1.92%,成交1369亿。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稀缺资源、黄金概念股涨幅居前。中国神因获得一个大型矿区的开发权而涨停;中信建投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以来稀土价格保持全面上涨态势,并且上升速度加快。预计今年稀土产业政策的密集出台和实施将有利于价格维持稀土价格牛市格局,相关企业的重组兼并预期也将成为股价的催化因素。受此影响,稀缺资源板块走势强劲;石油板块今日走势强劲,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上扬,中国石油(601857)涨逾2%。

  消息面看,“十二五”释放股市大利好 尚福林回应五大热点;粤澳合作升级 横琴再迎政策“红包”;沪迪士尼一期总投资达245亿元;刘明康:2011年新增贷款总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刘明康:2011年新增贷款总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持。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仍将在两会的行情中对低估值的蓝筹股中开展行情,但是需对外围经济体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全球粮食价格连续8月上涨创2008年新高,以及外围局势的动乱导致石油、黄金价格的高涨,都对中国股市具有一定的影响。或许真正等到货币紧缩政策的落地,蓝筹股才能真正带领大盘走出一波行情。短期内重点个股选择及操作。

  前大盘的强势主要体现在指数的强势而非个股行情,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当前市场的资金流向明显发生了改变,对高估值的小盘股采取的谨慎的操作策略,但是对于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品种则予以了关注,看来,市场短线仍难以操作,因此,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