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煤炭板块今涨逾9% 领涨大盘逼近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原油价格持续大涨,对煤炭石油板块构成利好,煤炭板块大涨逾9%,位居各板块首位。其中中国神华、冀中能源、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盘江股份等数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达9.31%,成为市场多头主力,领涨各大板块,力挺大盘指数逼近3000点。

  上周五纽约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5%,至每桶104.42美元的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水平。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市场憧憬替代能源价格将同步提升;料煤炭股近期随油价高企仍将活跃。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了看涨人气,更主要的是龙头股中国神华涨停激发煤炭股全面走强。中国神华上周六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公司转来国家发改委有关批准文件,文件同意将内蒙古新街台格庙矿区开发作为国家重点项目,整装配置给神华集团公司勘查开发。分析师称,新街矿区将成为中国神华未来产量增长的主力,新增资源储量相当于再造一个神华;并指,目前公司估值明显偏低,向上修复的动力明显。

  齐鲁证券认为,对于煤炭股,中长期坚定看好以优质焦煤无烟煤为代表的稀缺品种的投资价值,短期我们看好煤炭行业的基本面。焦煤、化工用煤面临消费旺季,在国际油价和国际煤价的强力支撑下,焦煤价格上涨预期仍然非常强烈。建立重点关注景气向上的焦煤股:开滦股份、西山煤电、冀中能源、盘江股份、煤气化、潞安环能、神火股份、兖州煤业、国阳新能、昊华能源、平煤股份、永泰能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