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低风险创新类基金估值显著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易所体系基金一周投资策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728.15点,上涨104.58点,周涨幅2.26%。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972点,上涨104.83点,周涨幅1.79%。

  全周来看,126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10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9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1.41%。国联安双禧B、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基金鸿阳、鹏华价值和华宝兴全上证180价值ETF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8.11、6.32、4.41、4.35和4.33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我们的观点:

  上周公布的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出当前我国制造业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总体态势,但价格上涨压力继续显现,输入型通胀压力不容忽视。正在召开的“两会”是三月份重要的窗口事件,投资者对政策动向宜保持密切关注。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一方面,风格鲜明,主题突出的各类场内基金在震荡市场环境中凸显独特价值。对于具有一定基准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风格类ETF的阶段强势表现特性,通过ETF灵活的交易方式实现更为丰富的策略选择。

  而另一方面,在调控通胀的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低风险品种或面临一定的价值重估压力。但从场内基金来看,随着整体估值水平的显著降低,此类品种的长期价值也在不断增厚,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分级类低风险基金而言,由于折算机制的差异,类固定收益类低风险级别之间的利率敏感性因素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投资者需要对不同品种进行分别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