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增加供应规范收费稳定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月7日14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谈“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谢旭人]按照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这一要求,我们在财政政策的过程中,大力支持和促进诸如粮食、棉花、蔬菜、糖料、肉类、肉禽蛋奶等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进一步清理、规范流通领域各种收费,进一步做好促进化肥、农药、薄膜等农用生产资料的供应以及价格的管理,促进增加这些方面的供应。

  与此同时,我们要积极做好进出口产品的调剂工作,做好国家储备、收储以及实时的供应工作,努力保持市场物价的稳定。同时根据财政的职能要求,我们还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增加对诸如城乡低保户、困难的学生、五保户对象的生活补助,使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因价格的上涨而受到影响。

  同时,切实加强财政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促进财政的可持续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