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五券商周策略:维稳春风引领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读:

  日信证券周策略:继续跟随估值修复行情

  中金公司周策略:继续看好3月份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周策略:券商的第三波发展机遇已经来临

  国金证券周策略:大盘延续估值修复 掘金新三板

  兴业证券周策略:"维稳"春风引领春季攻势

  民生证券周策略:蓝筹修复行情有望全面展开

  广州证券周策略:持续向上发展的形态有望保持

  平安证券周策略:政策拐点在酝酿 中期坚定看好

  德邦证券周策略:震荡市重配主题投资 持40%仓位

  国信证券周策略:政策继续从紧的力度在降低

  国联证券周策略:反弹机会仍在 关注两会指导方向

  华西证券周策略:市场或延续震荡上行

  东北证券周策略:政策暖风吹来 股指挑战3000点

  招商证券周策略:经济增速回落或将冲击A股

  浙商证券周策略:建议控制仓位 关注银行股机会

  日信证券周策略:继续跟随估值修复行情

  上周市场经过连续震荡后,在周五出现中阳突破,沪综指不仅突破了去年11月以来下降通道的压制,同时,也突破了4个多月以来震荡箱体的上沿位置。虽然指数突破时没有获得成交量的完全理想配合,但盘中带领市场上涨的力量由题材股转向低估值蓝筹股,意味着估值修复成为驱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未来行情走势基础也更加稳固,短期市场应该有进一步向上冲高的动力,不排除指数挑战3000点或更高点位的可能性。

  行业指数方面,上周家电、金融服务、综合、房地产等位居涨幅榜前列,家电行业指数涨幅超过5%。由于家电下乡这个政策刺激,家用电器销售业绩超出预期,部分省市春节期间家电销售出现井喷,使市场对整个行业销售数据给与了乐观预期。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同样出现了业绩超预期表现,部分银行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达到50%以上,这些都支持了蓝筹品种的估值修复性上涨。

  操作上,目前环境下我们发现蓝筹品种普遍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短的契机,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上行的强势阶段继续关注业绩增长、估值处于低位的蓝筹品种,适当参与其估值修复性行情。从中期视角,我们继续看好政策受益的制造业升级和通胀受益两条主流线索下的投资机会。但在"两会"召开期间,短期市场焦点可能集中在政策受益板块之上,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开发、网络科技、制造业升级等主题个股有望轮番活跃。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跟踪通胀环境下食品、白酒、品牌中医药、资源、矿产等具有抵抗通胀能力、增长稳定的品种。

  我们多次提出,2011年投资重点在于把握阶段性行情的获利机会,其核心在于分析辨别经济、通胀、政策之间的博弈关系。目前来看,外部环境压力正在阶段性减小,有利于做多力量的释放。从政策面来看,虽然大量到期资金仍会对央行对冲操作造成压力,但政策紧缩基本处于预期之中。而通胀数据和PMI数据的阶段性回落,可能使管理层开始关注经济复苏的稳定性,尤其在中东地区出现动荡的情况下,"防止经济大幅波动"可能对政策决策形成微妙影响。预期上,在"两会"召开期间,市场氛围将以稳定为主,同时,民生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规划等政策有望陆续推出,这将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好保障作用。而短期外围股市、期货市场走势也相对有利于A股行情的延续。

  政策方面,全年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没有变化,短期市场仍然面临数量化紧缩手段出台的不确定性,但这并不出乎预料,也不会对市场情绪造成根本影响。央行公开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公开市场3万亿到期资金中有2万亿集中在前4月,未来4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平均在1500亿元左右,本周更是超过2000亿元,而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使得央票发行难以成为对冲增量资金的有效手段。目前央行已经连续16周货币净投放,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重新出现充裕格局。加上对冲外汇占款需要的需要,可以预见,未来货币当局仍会按照小步快跑的方式回收流动资金,且近期可能就是央行再次出手回收流动性的时间窗口。不过即便如此,已经处于预料之中的政策变动并不应该引起市场恐慌情绪。

  在经济基本面数据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2011年2月份我国PMI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上月明显缩小。虽然环比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当前经济增长仍处在平稳适度的增长区间。2月份PMI指数有以下三点值得关注:第一,国内生产增速继续下降。2月生产指数为53.8%,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4.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经济面后续增长的动力值得关注;第二,物价上涨压力仍然比较大。2月份购进价格指数为70.1%,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主要是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和生产用制成品购进价格指数较高,均达到70%以上,成本推升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制造业造成很大压力,一些行业发展已呈现减速迹象。如2月份食品加工及农副食品制造业PMI指数回落到49.3%,为最近两年首次回落到50%以内;第三,经济增长预期并不完全悲观。由于产成品库存加快回落,后期面临补库需求。2月份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6.4%,继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以后,再降1.5个百分点,说明目前制造业部门产成品库存正在加快消化,后期面临极大补库需求,会带动制造业生产活动回升。物价指数方面,由于基数效应以及春节过后农产品价格的回落,预计2月份CPI数据将出现阶段性回落走势。

  综合经济数据整体来看,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似有放缓迹象,通胀压力下的政策调控在短期也有转向汇率政策的倾向,以此来收紧外部需求,而稳定国内需求。事实上,在房地产行业带动经济能力下降,货币增速逐步回归调控目标的背景下,政策调控很难持续收紧,尤其当外部经济出现动荡局面之时,很可能促成调控节奏的变化。我们也注意到,上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避免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政策博弈的微妙变化似乎正在孕育萌芽,未来需要关注保障民生、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等政策手段会否加速推出,这是决定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