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力为何突而不破 关注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多空参半。今日延续昨日强势早盘小幅高开10个点,随后直接高走,展开强势拉升,目前大盘已经完全切入前期密集筹码套牢区。经过早盘的充分蓄势,11点时煤炭股再度吹响上攻号角,大盘开始逐步攀升,午后延续攻势,再创本轮反弹新高3000.43点。尾盘高位整理,收盘大涨53.9,收在2996.21点,报收一根放量中阳线。成交量大幅放量,达到2102亿。

  今日盘面有三大看点:

  1. 煤炭股鹤立鸡群。今日的大涨最大的功臣非煤炭股莫属,煤炭股今日集体大涨,占据了涨停榜的半壁江山,贡献了股指的大部分涨幅。煤炭股的上涨主要是因为受中东局势混乱影响油价飙升,从而传导至煤炭资源,并且据万隆topone资金统计平台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开始大举介入,从而造就了煤炭股今日的风采。

  2. 成交量再破2千亿。继去年11.12暴跌以来,成交量萎缩明显,三个多月来全在2000亿以下,仅有两天达到1900亿左右,说明市场观望情绪就比较浓厚。由于是上周五收评中就指出由于上方是巨量筹码套牢区,向上突破必须要有效放量,今日看对上周五补量的整体情况不错,重点关注随后几天的成交量情况。

  3. 3千点突而不破。午后四度冲击3000点大关,都没有成功突破,只有最后一次达到了3000.43点,随后便回落整理,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3000点是心理关口,并且3000点附近正好是前期巨量筹码套牢区,这决定了不可能一蹴而就,主力也深知3000点大关的重要性,不想贸然挺进,以免打草惊蛇,主力可能想在此整理蓄势,把上方的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彻底洗干净,待没有后顾之忧时,再一举拿下3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