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34%,估值水平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东部水泥均价有望同比大幅提升,从而带来水泥股业绩大幅增长。在开春施工旺季来临之时,若水泥市场价格回调后高位企稳,盈利预测将更广泛地被市场认可,水泥股将有较大上涨。

☆☆☆★

甘肃十二五规划拉长了甘肃水泥市场景气度,扩大了甘肃水泥需求容量,巨大的市场前景首先应提升祁连山的估值,祁连山应当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估值。明年新增供给大幅缩减而需求仍将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盈利预测未来仍有提升空间。上调祁连山2011-2012年EPS13%和40%至1.81元和2.6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9.10%,调控压力减弱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在未来一个季度行业景气环比向上的基础上,影响本月板块走势的因素依然是担忧紧缩以及担忧紧缩政策对经济的影响,虽然短期市场可能对于通胀的担忧有所减轻,但是究竟二季度需求旺季有多“旺”是等待验证的东西。历史数据表明,07年至今煤炭超额收益2季度总比1季度好,且2季度平均超额收益比1季度多25%,未来随着市场对通胀担忧的减弱以及对于需求恢复的逐步确认,煤炭股将会有表现。当前11年板块PE18倍,焦煤喷吹煤板块11年估值相对较低为16.8倍,且冶金煤合同价上调后一季报业绩值得期待,依然偏好冶金煤品种,短期建议在调整中择机潜伏年报季报有望超预期的品种。

☆☆☆★

外省项目多开花,增长潜力与日俱增。兖州煤业未来国内通过内蒙整合主体持续获取优质资源,国外通过澳洲Felix上市融资实现海外扩张的成长路径和潜力逐渐清晰。如果榆树湾项目获批,还将增厚EPS0.17元。另外,近期澳洲水灾,公司受益最为直接,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88%,经营数据趋好使得板块持续走高,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政策面超预期第二波得以兑现,加上行业基本面存在超预期的情况,因此继续推荐家电行业,其中行业龙头估值比历史平均仍有20%空间,期待后续涨价及一季报超预期兑现。

☆☆☆★

海信电器是在2010年行业低谷时期表现最优秀的、业绩有支撑、估值最低的彩电公司。预计公司1Q11毛利率持续4Q10回升态势,收入增长15%左右,利润增速有望超过30%。预计2011年彩电行业增长15%,海信有望实现23%的收入增长,利润率维持较高水平,因此上调2010-12年全年每股收益22%、27%和26%至0.87元、1.09 元和1.2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