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3.7 大摩收评:煤炭爆发 突破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96.21点,涨53.9点,涨幅1.83%,成交2104亿元;深成指报收13140.88点,涨247.04点,涨幅1.92%,成交136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717.4点,涨83.97点,涨幅1.27%。

    两市共有1579只个股上涨,386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4:1。非ST类涨停个股16家,无个股跌停。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后即震荡向上。受国际油价大涨的刺激,煤炭石油等板块成为领涨主力,推动大盘创出反弹新高。午后个股开始全面活跃,煤炭个股纷纷冲击涨停,股指直逼3000点。最终两市收饱满的中阳线,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大量介入。从盘面上看,资源股成为今日上涨的绝对核心。煤化工、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行情火爆,中国神华、兖州煤业、冀中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刺激板块个股大涨。受保障房建设影响,水泥建材板块再度飙升,位居涨幅榜前列。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弱,农业、医药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两市以向上跳空的方式宣告突破,同时成交量迅速放大。下午股指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整体表现非常强势。预计今日的中阳线后明日市场还将创出高点,短期内股指向上并无太大阻力,突破头肩底后大盘的初步目标位将上移至3200点以上。由于现阶段市场仍处于权重表现的指数行情中,所以建议投资者加大仓位布局以煤炭有色和地产券商为代表的二三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