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祁连山(60072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祁连山(600720)

    杨海:我们看到像水泥行业这种周期性行业,原来市场对他们预期普遍认为像水泥、钢材、玻璃这种建筑材料制品行业,它的总体的需求可能会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需求可能不会很旺盛。但是呢,实际上的情况,我们通过对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了解发现呢,市场预期的水泥行业,包括在建材行业的其他一些相关的品种,它的消费逐渐进入到旺季。

    而且我们看到十二五规划期间,甘肃省的经济发展速度还是非常快,尤其是我们看到一些新城建设,它是项目上马,那么新的城镇建设会大量的消耗水泥制品,尤其是兰州新城的建设,大多数工程是在今明两年正式开工。那么这样以来呢,它的市场需求应该说在十二五末期会达到7000万到8000万吨,祁连山是无法满足甘肃目前的这样一个水泥增长一个需求的。因此我们看到,这个2011年也就是说今年甘肃省总共要投产水泥生产线是达到9条,其中祁连山就占据6条,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它的产能扩张使得它的收益和它的效益增长呢,是有一定配比的。我们看到2010年该公司三季报每股收益已经达到0.83元,这样计算它的持续上涨和经营能力还会进一步增加,那么市场机构投资者给出2011年到12年每股收益预期值分别是1.81元和2.6元,那么对比目前20多块钱股价来讲,估值应该说还是相对比较合理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它的估值上升空间还比较大。

    周戎:近期应该说整个水泥板块再度遇到政策利好情况下,整个板块都走出比较强的走势,那么作为一家本身就为机构所看好一家老牌的,或者说中西部比较实质型水泥股,近期主力还是采取一个加仓拉升的一个动作。

    从近期一个超赢数据来看,我们注意到像股价在2月28号开始,主力资金再度出现每天平均是在400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的一个流入推高。比如3月1号流入4823万元,那么3月3号以及这个上周五分别流入3800多万元和5000多万元,今天上午主力资金依然还是流入达到了6000万元左右。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说还是处于主力比较看好情况的创新高走势。当然从短线走势来看,在经过一个新一轮拉升之后,技术上可能有一定的震荡调整的要求,所以从目前来看,即使投资者仍然看好它的中长期发展的话,从操作上还是可以等它这一波考虑充分的调整之后,进行一个逢低的关注,避免过度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