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辉焦煤业绩因硬焦煤销量提升而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2010年业绩超预期:永辉焦煤(1733.HK)今天公布了10年业绩。公司10年净利润达到港币9.29亿元,同比提升80%。每股收益为港币0.35元,同比增长40%。销售收入达到港币92.7亿,同比增长76%。公布的净利润和收入超过我们之前的预计均为6%(之前预计10年净利润为人民币7.46亿元,折合港币8.73亿元),相较之前公开发售时公布的指引中预期数据也提升了约6%。

  硬焦煤销量超预期:来自精煤(多数为蒙古煤)和硬焦煤(多数为海运煤)的收入分别达到港币42.8亿和41.6亿元。精煤的销售收入同我们预计相似,而硬焦煤的销售收入大幅超过我们的预期约19%。尽管我们认为公司会把经营的重点放在蒙古的进口煤炭贸易上,公司的海运煤炭收入同比依然增长了29%。公司煤炭的销量和销售价格较我们之前的估计相近。10年煤炭总销量为780万吨,其中470万吨为从蒙古进口的动力煤,310吨为海运煤。蒙古煤和海运煤的吨煤售价分别为港币1075元和1325元,吨煤的净利润将近人民币100元。

  数额较大的一次性支出:由于10年IPO的花费,支付的不产生现金流的可转换债券的利息和已转换的股票期权,使得公司记录了大笔的一次性支出。如果除去这笔支出,净利润可达港币11.2亿元,吨煤的净利润提升至港币143元(约合人民币120元)。

  维持每股盈利预测:我们维持永辉焦煤的增持评级和每股收益预测。我们给予永辉焦煤目标价为港币5.20元,11年、12年每股收益为港币0.45元和0.57元。我们采用目标PE的估值法得到我们的目标价,永辉焦煤11年目标价对应市盈率为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