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铜价延续区间振荡 上行动力趋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上周五LME期铜冲高回落。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一度推动铜价上涨至9999美元,但之后北非暴力活动升级提升油价大涨,引发通胀忧虑和风险偏好下滑,并拖累股市下滑,从而打压基本金属市场人气,投资者因此获利了结,令铜价高位回落。最后三月期铜电子盘收盘于9845美元,跌28美元。当日LME库存增加1250吨至425300吨,也令市场承压。技术上,伦铜连续一周在9700-10000间窄幅横盘,屡次在1万美元阻力前受压回落,而下方则在9700处有所支撑,铜价上下两难。目前多空因素交织,令市场交投谨慎,中东局势的发展以及铜需求情况仍将成为左右铜价走势的关键。

  今日沪铜弱势振荡,价格低开后探底回升,但回升力度较弱,未能收复跌幅,仍收跌。主力合约Cu1105以74480元低开后顺势下挫至73880低点,之后受股市强势走高提振,铜价振荡回升,不过力度不强,最高至74500,终盘收于74200,比上日收盘价跌520元。今日铜市总成交萎缩至13.8万手,总持仓减少4030手至30.7万手。

  经济数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 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2 万人,增幅为2010 年5 月以来的最大,之前市场预估为增加18.5 万,1 月修正后为增加6.3 万人。2 月失业率为8.9%,创下2009 年4 月以来的最低,之前市场预估为9.1%,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美国1 月工厂订单为上升3.1%,增幅为2006 年9 月来最大,市场预估为增加2.0%,1 月耐用品订单修订为上升3.2%,前值为增加2.7%。

  由于利比亚局势仍在升级,内战的爆发已推动原油价格创下2年半高位,而且目前动乱仍未有平息迹象,油价也继续强势涨升,将继续压制金属市场人气。在局势动荡的偏空氛围下,近期铜价仍难以走强,继续弱势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今日沪铜继续缩量减仓调整,市场观望情绪加浓,而且在锌价加仓放量下行的影响下,铜价人气将更加走弱,如果近期仍不能有效突破75000阻力位,则铜价振荡下探的可能性加大,操作上多单可逢高离场。

  广晟期货 孙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