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后市仍炒股不炒市 留意政策受惠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 植耀辉

  上周港股承接外围升势,加上A股表现理想,带动港股急升286点,高见23,400点水平,国指升幅更大,上升192点或1.5%,收报12,850点。全周计,恒指上升397点或1.7%,国指则上升580点或4.7%。

  蓝筹股大部分录得升幅,当中尤以利丰(00494)及腾讯(00700)表现最佳,分别上升超过4.44%及4.35%%,当中腾讯再破突破,并升至历史新高221元收市;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内银股在午后走势强劲,建行(00939)及工行(001398)分别上升1.16%及1.65%;虽然内地传出央行或会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市场似乎已消化有关消息。笔者认为,有关调控在第一季仍陆续来来,惟由于市场已有准备,所以,对内银及内房之负面影响将渐次减少。

  本周走势方面,由于两会会议仍然进行,故市场焦点仍然会集中于个别政策受惠股。当中,上周个别水泥股便出现显著上升,故此,随着更多政策得到落实,相信市场上会更有多国策受惠股被发掘,短期内,大市仍会处于“炒股不炒市”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