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利好股市大涨 早稻期价小幅随众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2万人,市场预计增加18.5万人。结合周四的美国私人就业机构就业数据,明显可以看出美国就业形势的好转,进而意味着美国经济形势的好转。周五原油继续受到地缘政治因素推动,再回探100美元后继续大幅飙升,而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多数受到压制,市场主要担心油价的飙升会给经济回暖带来负面作用。周五CBOT大宗农产品也多维持高位整理为主,主要受到股市下挫的拖累。

  今日国内农产品整体上同样表现为涨跌不一,其中谷物商品偏强,豆类油脂表现偏弱,资金争夺主要集中在玉米上。受到资金介入的推动,玉米一度大幅冲高。早稻受到一定的待到,但是依然缺乏资金的关注,盘面交投清淡,期价小幅收涨。1109合约收于2626元/吨,涨9点。

  周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十一五”期间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公布了“十二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在此工作报告中,将后五年经济的平均增长定为7%,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CPI涨幅控制在4%左右。温总理强调物价调控的重要性,其中重点指出要加强棉花、油料、糖类作物的调控,尽量提高供给。同时会议提到新季早稻、小麦收购价格的进一步调升,这一消息前期市场已经公布。

  从两会上的基调来看,物价调控将成为后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对于紧系农民受益以及民生的大宗谷物类商品来说,在抑制过快上涨的同时,国家还在不断上调收购价格,以求提高农民受益。在这样的政策调控基调之下,大宗农产品价格将会维持稳步走高的态势。

  目前谷物市场来看,玉米为市场的引领者,近期国内玉米收购价格在不断攀升,带动连玉米的明显偏强,这给其他谷物商品一定带动作用。而早稻近期题材依然不足,更多表现为跟涨状态。考虑到当前农产品整体形势,操作上可以背靠2600元/吨少量逢低介入多单。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