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报告或上调南美洲大豆产量,10500可轻仓短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424点,收盘10426,较前收盘下跌0.11%,持仓量从32万手增加至32.4万手。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9.3万人,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8.5万人。同时,美国2月失业率为8.9%,降至2009年4月以来最低。但市场认为2月增加过大很大因素是因为天气寒冷导致1月数据过低。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宽幅震荡,美元指数在短暂走高后连续走低,美指一度触及四个月新低76.28。欧元兑美元强势上扬,汇价突破1.4000关口,触及四个月新高1.4005。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为欧央行的加息,短期利多欧元。

  上周五美豆高位震荡。同时,担忧巴西作物收割推迟以及阿根廷港口罢工会将额外业务转向美国,继而为美豆价格增添动能。

  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 周五将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上调至5200万吨,该机构之前预测是4900万吨。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485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也上调210万吨至7140万吨。预计美国3月农业部报告将利空。

  马来西亚2-4月棕榈油库存将紧俏,或助燃价格及全球食品通胀。马来西亚棕榈油局主席称,2-4月棕榈油库存预计在130-140万吨,较1月库存水平下滑8.5%,主要因为产量处于低位。但市场预期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将在2季度后开始恢复,对价格上涨造成压力。

  我国今日期货市场合约价值为863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增加11亿。其中农产品资金基本维持140亿元不变。

  上周五美豆维持高位震荡,阿根廷罢工以及政府可能制裁偷税漏税的出口商均为价格提供支撑,同时,巴西降雨令大豆收割放缓,减缓巴西大豆上市对美豆价格的冲击。美国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上周五将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上调300万吨至5200万吨,巴西产量上调210万吨至7140万吨,按此估计美国农业部2月作物供需报告至少低估南美洲产量300-500万吨,本周四美国农业部3月作物供需报告很有可能将上调南美洲产量令大豆承压,3月中上旬美豆上行压力较大,料仍将维持震荡态势,甚至可能再次回调至1300-1350美分一线。建议09连豆油关注10500阻力位,此处为豆油的强弱分水岭,可以在此位置轻仓短空。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