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金价高位运行 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上周,国际金价宽幅震荡,地缘政治是主导金价的主要因素,而全球通胀预期则继续对金价形成支持。上周三伦敦金将历史高位写在了1440美元,不过周四由于有传利比亚局势缓解,以及高位压力,且欧央行警告或将很快升息,拖累金价一度回跌至1410美元附近。到了周五,利比亚形势又迅速升级,金价再次重上1430美元。周五收盘报1430.87美元,一周上涨20美元。

  今日亚盘,伦敦金维持在1435-1438区间震荡,国内在外盘支持下也强劲走高,1106主力合约收盘报304.33元,上涨3.82元,成交量13578手,持仓量增加1368手至51298手。

  基本面上,美国劳工部指出,2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增长19.2万,超过预期的18.5万。2月的失业率降至8.9%,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低。非农数据并未扭转美元单边下行的格局,继续对金价形成支持。黄金基金SPDR截至3月4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10.62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显示机构投资者或对冲基金对黄金本轮的热情度还是不高。

  盘面来看,金价临近上周创下的高位,多头信心依然强劲,不过在高压下存在回落盘整的风险,尽管上周回落后迅速回升,但值得关注的是SPDR基金并无增持行为,而且美元已连续下跌多日,加上金价周线图上五连阳,本周存在回调的压力。另外,最大的因素还要留意北非中东的地缘政治因素,如果骚乱继续升级,金价仍有再创新高的动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日内谨慎做多。(广晟期货 林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