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估值修复向上仍有空间 期指做多意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视点

  国外

  失业率走低 美联储或提前祭出加息大旗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

  业部门失业率降至8.9%,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最低点。伯南克曾表示,货币政策不能宽松太久,但到底何时结束量化宽松则取决于经济复苏是否已进入可持续阶段。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走势显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加 息25个基点。更有市场人士预计,在6月底如期完成6000

  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之后,美联储就会开始加息。

  国内

  谢旭人:今年财政预算赤字占GDP比重或降至2%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7日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 会上表示,今年财政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进一步下降到

  2%左右,比去年减少1500亿元。

  7日人民币中间价6.5651 再创汇改新高

  3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51,与上一交易日(6.5671)相比上升20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十二五”规划纲要对资本市场表述积极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推动大型国企整体上市……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未来五年股市有望实现发行规模、资金规模的“双向扩容”。

  行情回顾与点评

  外盘受中东地区局势震荡的影响,国际油价再度飙升超过2%至104美元上方的两年多高点。面对油价的飙升,环球股市持续承压。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跌幅约0.7%,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跌0.6%。

  A股今日呈现单边上涨。继周五大涨1.25%,今日继续单边上涨1.83%,多少令市场有点意外,对外盘的漠视显露无疑,上涨思路再次确认——权重股的向上估值修复,煤炭、有色、石油均有不错的表现,两市资金流入173亿,成交量创4个月新高,表现了强劲的上涨趋势。

  期货方面,持仓量放大较明显,突破3300震荡区间上沿,向上趋势形成后,投资者参与由谨慎变得积极,净空单略有放大,达到5500手左右,可能是套保盘的增加,盘中有比较强的拉升态势,做多意愿较为明显。

  行情研判与操作建议

  权重股走在估值修复的路上向上仍有空间。

  今日A股不顾外盘油价的蹿升给欧美股市的压力,单边震荡大幅上涨,逼近3000点,周五周一两天净流入350亿资金,做多意图显露无疑。与我们之前判断的金融股率先估值修复不同,有着煤炭期货上市预期的煤炭股成为权重股的领头羊,大涨7%以上,即便如此,煤炭股距离前期高点还有一定上涨空间,加之银行、石油、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均有估值修复需求,权重股将带动大盘再上一层楼。站上3000点已经没有悬念,能否调整3186前期高点,国内看“两率”(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国外看油价的攀升速度及对欧美股市的影响。

  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