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内回调可能继续 铜价长期向上趋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5开盘报74480元/吨,收于74200,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跌280元,跌幅0.38%。持仓量163458手,成交量103238手,1106合约收盘价74500,跌幅0.47%。

  【基本面】 3月7日报道,周日智利北部地区发生里氏6.2级地震,但截止目前,除北部地区发生少量上体滑坡,公路没有受损。该国铜产商Codelco和Collahuasi公司分别表示,此次地震未给其生产带来任何影响,生产一切正常进行;

  欧洲实货铜升水本周触及两年低位,延续近来下滑趋势,鹿特丹仓库的A等级铜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合约的升水在40-75美元/吨,一周前的数据为60-75美元,1月中旬为95-105美元,原因是价格高企吓退消费者且市场人士感叹主要买家中国的需求低迷;

  路透调查显示,去年年末全球最大几家铜矿商连续第三季增加产出,开动马力,以从处于纪录高位的铜价中获利,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调查显示全球矿业产能利用率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稳步攀升,去年11月为84。5%。

  铜产业链的上下游反应不一,上游因价格上涨带来高额利润加快生产,产能利用率大大提高,但是下游需求不旺,补库意愿不强,库存逐渐增长,现货升水逐渐降低。

  【操作建议】 今日铜在73800-74500震荡中收跌,符合上个交易日本周向下调整震荡的预期,关键点位75000仍未冲破,今日试探74000的向下支撑点后反弹。后期沪铜仍以震荡为主,区间估计75000-73500,前期多单提示已经74000平仓止盈,提示轻仓空单74000进场,空单短线操作为宜,止损73800,中长期投资仍看好上行。

  北方期货 杨金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