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受通胀及避险双重提振 晚间或有所修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分析:

  上周伯南克发表对美国经济及收紧货币政策积极言论、之后委内瑞拉提出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的计划使中东局势有所缓和,这意味着在避险及通胀两方面都令贵金属失去动力,现货黄金白银在触及1440历史高位后出现大幅回调,最低触及1410.1,但在上周五也正是以上两者再度出现不利,促使金银起死回生。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9.2万人,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18.5万人。同时,美国2月失业率为8.9%,降至2009年4月以来最低。但非农就业数据只略高于预期,令原本预期就业人口将有更大增幅的投资者大感失望,同时该数据也难以使美联储改变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可能会使美元在短期内延续跌势。

  上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和平计划搁浅,利比亚反对派表示坚决不会让步直到卡扎菲下台或者离开利比亚,冲突进一步升级已到爆发全面的边缘,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周日对反抗者占据的多个城镇发起反击,令外界越发担忧,利比亚或面临内战,而不是像突尼斯和埃及发生的那种迅速革命。卡扎菲政府宣布,政府军当晚在对“恐怖团伙”的战斗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反抗力量却表示,他们在距首都以西不远的扎维亚市和首都以东的米苏拉塔市击退了卡扎菲部队的进攻。当地居民称,对阵双方当日发生激烈交火,动用了大炮、火箭炮和迫击炮。

  近来美元已不再扮演避险工具的角色,主要归因于美国高昂的财政赤字使美元失去了市场信任的基础,同时量化宽松的紧箍咒时时令市场担忧美元前景,美指在伯南克及特里谢态度的双重作用下跌跌不休,截止北京时间15:23最低已触及76.28。进而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截止北京时间16:26受此带动,现货黄金白银于周一亚盘时段继续回升,黄金最高触及1439,白银更创造31年来新高36.53。

  黄金方面:

  受避险及通胀双重提振,现货黄金周五没有因日线图及4小时图RSI指标顶背离而继续下探反而起死回生,走势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中,在受到下轨支撑后强劲上扬,截止北京时间16:05最高触及1439,基本符合周五晚评我们给出1411多空分界看法。目前观察日线图,RSI指标仍处在背离冲,MACD指标红柱持续缩窄未有改善,同时形态上头肩底继续存在,表明随时都会有中等级别的回调发生,只是低点随时间推移而逐步抬升;4小时图看今日开盘后出现跳涨,日内将有回补缺口需要,小时图MACD红柱缩窄至0轴,说明短线偏空,重要压力1440(303.94),突破上看1447(305.42),否则将向1430(301.83)回调,日内强支撑1422(300.15)。

  白银方面:

  上周五现货白银受上升趋势线的良好支撑及基本面的带动触底回升。现货白银截止北京时间16:26最高上试36.53。目前观察日线图价格于5日均线上方多头排列,只是均线距离过远,MACD指标红柱重新扩大,但RSI指标与价格走势底背离,配合4小时、小时图MACD指标,预计白银晚间将有所修正,重要压力36.70(7746),无法突破下看35.60、35.00(7514、7388)

  提示:投资者务必顺势而为,支撑压力位下方设好止赢止损,控制好仓位,如想扩大利润,在有盈利前提下上调或下移止损位,以保证本金不受损失。

  注:以上天通金人民币报价以1美元兑6.5651计算。

  天一金行技术客服部: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