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楼市上周冰火两重天 海口成交大跌北京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上周全国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的城市占七成。随着全国限购政策的广泛出台,楼市成交量开始出现普遍下滑,但上周全国楼市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海口的跌幅则达到84.16%,杭州也下跌了52.47%,而北京、深圳仍保持环比约70%的大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指出,在上周监测的 30 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城市占到七成,其中包括杭州、成都、天津在内的4个城市跌幅过半,而广州、温州等10个城市的成交量跌幅超过30%。其中,海口成交量跌幅最大,达84.16%。

  尽管全国楼市成交量呈现普遍的大幅下跌,但是仍有几个城市的成交量保持着逆市的环比大涨。其中,深圳、北京、上海等三个一线城市均保持上涨,深圳楼市成交量的环比上涨幅度高达72.99%,而北京的涨幅也超过60%,上海也呈近8%的幅度微弱上涨。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分析,北京限购令的出台后引起集中签约,导致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尽管总的基数处于较低水平,但上周成交量受个盘影响,回升明显;而深圳年后成交量一直位于低位,随着春节结束,成交量呈现较快回升。

  另外,报告显示,本周多数监测城市的房价变动较为平缓,比如上海、天津等城市价格变动幅度均在 5%以内,而重庆、杭州、海口等个别城市的价格波动较大,其中重庆价格上涨37%,杭州、海口分别下降16%和27%。

  在土地市场方面,上周监测的 20 个主要城市住宅用地在推出量与成交量方面亦呈环比下跌趋势。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10 宗,推出土地面积39.6 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9%;成交住宅用地14 宗,成交土地面积126 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

  上周在一线城市中,住宅用地交易普遍呈现冷清,仅上海和杭州各有一宗住宅用地成交,北京、深圳、广州三大城市均无成交地块。与此同时,二线城市天津土地交易则较为活跃,住宅用地推出面积和成交面积均为上周20个主要城市的首位。(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