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料国泰去年盈利升1.7倍至127.7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07日消息,国泰航空将于本周三(3月9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综合11间券商预测,估计其全年盈利约125.64亿元至145.58亿元,对比09年同期录得溢利46.94亿元,按年升1.68倍至2.1倍,综合平均约131.94亿元,按年升1.81倍;中位数为127.66亿元,按年增长1.72倍。

  众券商之中里昂对国泰航空2010年盈利增长最为看好,预计去年盈利约145.58亿元,按年增幅达2.1倍;该行曾于研究报告中预测公司的利润率将于2010年达到顶峰;另外该行于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为顺应市场强劲需求,2011年公司正在努力增加客运及货运双方面的运力,其中公司1月公布的营运数据显示,以可用货物及邮件吨千米数计算的运力按年上升25.5%,维持了过往8个月的强劲增长,该行还提述公司增加了更多的客务服务,拟将米兰线增至每天一班,亦会增加往返巴黎、雅加达、泗水、曼谷及德里等航线的班次。

  皇家苏格兰银行(RBS)近期发表报告指,预计公司去年下半年将录得纯利60亿元,意味着全年税后利润130亿元,其中公司下半年将获得优于预期的对中国国航(0753-HK)股权投资收益17亿元;根据公司曾发布的指引,其去年全年盈利将不少于125亿元,该行认为此预测稍显保守;该行指,虽然国泰即将接任的行政总裁史乐山表示公司的业绩表现与指引相符,但即将卸任的总裁汤彦麟则表示12月的营业额较预期高20%。

  瑞银对国泰去年业绩表现较为看好,预测其2010年溢利升1.97倍至139.5亿元;该行指,公司去年年底平均客运收益率已达到海啸前的水平,从而部分抵消了油价上涨的影响,且该行认为收益率于今年初将保持进一步上升。

  而瑞信近期发表研究报告,对国泰航空2010年盈利预测进行轻微上调,预计全年盈利126.92亿元,按年增长1.7倍;该行指出公司正面因素包括,营商环境续强劲,以及与中国国航合营的货运公司将带动公司盈利上行。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国泰航空的经营利润及纯利均将于2010年见顶,并创历史新高;该行预测公司2010年纯利录127.66亿元,按年升1.72倍;另外各大行中,花旗对国泰航空去年业绩相对看淡,预计公司去年盈利录125.64亿元,较09年增长1.6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