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中国将增加农业援外项目扶持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下午16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并就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答记者问。

  陈德铭说,中国对于粮食价格的适当干预和调控有利于抑制当前世界粮价的过快上涨,有利于缓解通胀的压力。

  陈德铭说,我最近跑了非洲一些国家,也到了北非和中东的一些国家。前几天刚刚回来,我都感觉到粮食的压力。所以中国除了解决粮食的自给之外,这几年我们把援外的资金主要用在帮助这些欠发达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建立现代的农业技术的示范中心,帮助他们发展本国的农业,帮助他们解决粮食的短缺问题。

  陈德铭说,今年,根据去年召开的援外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又调整了对农业援外项目的力度,增加了一些扶持点,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这项工作。我们希望尽我们自己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微薄能力,把我们的经验、方法,结合所在国家的国情,帮助他们发展粮食,使世界的通胀,特别是粮价上涨的压力能够较好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