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将单方面对不发达国家减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下午16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并就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答记者问。

  陈德铭指出,在扩大进口的措施中,温家宝总理特别提到要扩大从最不发达国家和主要顺差来源国的进口。对所有最不发达国家,我们准备用三年时间,单方面使他们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有95%采取零关税。

  陈德铭说,去年,我们已经对所有最不发达国家进口到中国的47%的产品减少了关税。今年和明年,我们会对7000多个品种里面的95%以上实现零关税。这是中国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没有取得一致的情况下,主动单方面采取的措施。所以现在跟这些国家大部分的贸易,我们已经处于一个小逆差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