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松海:房价涨幅在3%到5%之间比较合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徐沛宇)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今日作客人民网表示,今年房价涨幅在3%到5%之间比较合适。

  郭松海说,新“国八条”有很多新的东西,特别是第一条提出了每个地方都要提出价格的调控目标。各地的房价调控目标要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城镇人口的收入水平相适应。

  “我们有个计算,从2001年到2009年的平均增长率是6%,标准差是3%。” 郭松海说,去年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的房价上涨数据大约是13%,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应该对对房价涨幅有很大的压缩,控制在“3%——5%是比较合适的,最好在3%左右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