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印度2012财年预算案有利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著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周一表示,印度政府最近公布的2012财年预算案对该国的信用而言是积极的,有助于维持其展望稳定的Baa3信用评级。该预算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从2011财年的5.3%削减至4.9%。

  穆迪认为,印度政府债务的去杠杆化将因此比原先设想的更为迅速。穆迪指出,印度国内石油价格的自由化、煤油及液化石油气价格的一次性上涨可提升石油营销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减少公共石油公司的贷款需求。不过高油价仍使印度政府的赤字目标面临风险,因为它不能将全球油价上涨压力的全部或大部份转嫁给最终消费者。(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