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出口禁令将致小麦种植面积创4年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间消息,俄罗斯对粮食出口的禁令意味着该国小麦种植面积将创下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表明全球粮食价格将继续上涨的另一个迹象。

  根据彭博社对最多19家生产商以及交易商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今年俄罗斯的小麦种植面积将会下滑2.3%,至6420万英亩(约合2600万公顷)。俄罗斯农作物种植者无法种植更多小麦的原因是,在去年夏季的干旱天气以后,俄罗斯政府实施了粮食出口禁令,这一禁令对农业收入形成了限制。

  在今年1月份,柴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与此同时,俄罗斯第三大氮肥生产商OAO Acron已经将某些产品今年上半年的价格调高了12%以上。

  调查显示,今年俄罗斯的粮食收成将为8400万吨,较俄罗斯政府称其考虑取消出口禁令所需要的收成少100万吨。在俄罗斯粮食供应量缺乏的同时,美国政府作出预测称,全球粮食库存将会下滑12%。

  巴克莱资本驻伦敦的商品分析师苏达卡西拉-乌尼克瑞希南(Sudakshina Unnikrishnan)称:“俄罗斯的供应状况绝对是十分关键的”,在全球库存下滑的形势下,“我们将开始粮食供应基础非常疲弱的一年”。在2010年的前两个季度中,巴克莱资本是对小麦价格的预测最为精准。

  虽然俄罗斯的小麦价格要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价格低22%,但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Viktor Zubkov)曾在3月2日表示,出口禁令的到期时间可能会从7月份延长至2011年底。俄罗斯的这种政策走向可能意味着,在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干旱和洪涝天气导致农作物收成受损以来,粮食价格自去年6月份开始大幅上涨94%的趋势不会发生逆转。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在上周公布报告称,全球粮食价格在2月份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且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粮食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编纂的一项指数显示,自去年6月份以来,用于追踪24种商品价格变动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 Index)上涨了49%,用于衡量全球股市的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上涨了28%,美国国债价格上涨了0.8%。(金良)